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有機化學
Organic Chemistry 
開課學期
111-2 
授課對象
醫學系  
授課教師
楊吉水 
課號
Chem2020 
課程識別碼
203 22200 
班次
04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帶 
上課時間
星期一3,4(10:20~12:10)星期四3,4(10:20~12:10) 
上課地點
新102新102 
備註
初選不開放。本課程中文授課,使用英文教科書。詳閱化學系選課須知。請依指定修習院系班次修習。先修:普通化學丙
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 且 限學士班一年級
總人數上限:22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有機化學是探討有機分子的結構與其性質關係的學問,藉由對有機小分子行為的了解,進而推展至對生物大分子行為之認識,是本課程的主要目的。
The course of organic chemistry is about the structure-properties relationships of organic molecules. We will start from small organic molecules and end up with large biomolecules. 

課程目標
熟悉基礎有機化學結構、化學反應、有機光譜學與生物有機分子
1.學習基礎有機化學原理、化學反應與生物有機分子,結構與活性的關係。
2.了解有機化合物的性質、活性與應用。
3.建立對於有機化合物的性質與特性的認識,藉由演講說明與習作練習達成此目標。 
課程要求
修習過普通化學,熟悉基礎化學原理
基礎化學原理
修習過普通化學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8-12小時 
Office Hours
每週三 15:00~16:50 備註: 問題以上課中未及時了解之處與課程觀念為主,並非解答習題 For those who cannot catch the concepts delivered in the class; not for answering specific exercise problems in the textbook. 
指定閱讀
Textbook: John McMurry, Organic Chemistry with Biological Approach-Custom Edition 
參考書目
1、Mcrry/Organic Chemistry with Biological Approach (Custom Edition)教科書所搭載的 OWLv2網路教學平台輔助學習(可在手機上使用),此學習平台可以引導學習,重覆做練習題,並可設定專屬個人學習計畫。

2、教科書代理商(高立圖書郭先生(電話: 0921456015,Line ID: 0921456015))提供教科書紙本購價全面附加 OWLv2教學平台,此教學平台帳號須由外商統一註冊,為了確保購書者權益,建議透過台灣代理商統一購書附加OWLv2教學平台。

3、手中已有書的同學及透過網站購買二手書的同學,亦可選擇單獨購買電子書加平台。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
No.
項目
百分比
說明
1. 
期中考 
50% 
兩次期中考,每次25% 
2. 
期末考 
30% 
 
3. 
作業 
20% 
依相關規定評分 
 
針對學生困難提供學生調整方式
 
上課形式
以錄影輔助
作業繳交方式
延長作業繳交期限, 學生與授課老師協議改以其他形式呈現
考試形式
其他
由師生雙方議定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